乘风逐梦、诚信同行——18生物制药主题班会
作者:李昊涵   来源:材料与食品学院   日期:2020年05月21日

    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与诚信同行,身体力行地传播诚信的美德。2020年5月20日下午,材食学院18生物制药专业在腾讯会议app召开了“乘风逐梦,诚信同行”主题班会,参与本次会议的有辅导员何瑞芝老师以及18生物制药专业全体同学。

    首先,通过观看视频《个人征信不良后果》让大家对征信问题有个初步的了解。刘月同学向大家讲解了被征信黑名单的六个严重后果,并列举了哪些行为会影响到个人的信用污点,给大家普及了有关信用的重要性的,国家对信用不好进行的一些举措。

    接着,杨传基同学为大家普及2020年国家助学贷款、学校奖学金、国家奖学金等奖助政策。2019年助学金申请者郑育娟与大家分享了她获得资助的感受,

她讲到:对于我来说,获得资助离不开学校,社会和国家的支持,党的帮助,对于我们大学生来说,获得助学金和奖学金,我们应该时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我们可以通过好好学习,为将来走出社会做准备作为回报,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我们需要将这份爱传递下去,让社会充满着温暖的爱。

    然后,为了检视近期网课学习成果,王雪和宁慧婷进行了学习笔记分享。王雪同学对自己的做电子笔记的一些感想和技巧进行了分享,总结出电子版笔记有整洁、快捷、清晰明了、可插入图片、用不同颜色的笔等。宁慧婷同学分享纸质版笔记得出用不同颜色的笔可很好区分出重难点,记忆也会比较深刻。不管是手写还是电子版笔记,总而言之,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只要大家认真做笔记就总会是有收获的。
    最后,辅导员何瑞芝对本次班会进行班会总结。诚信是我们的第二个“身份证”,我们广大青年学生要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诚信的传统美德。我们要让诚信成为一种自觉的行为,认真履行和落实诚信的义务;让诚信成为一种自觉的行为,做诚信美德的传播者。

 

初审(一审):何瑞芝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