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之行 食安初体验
作者:张昊炜 黄雨欣   来源:材料与食品学院   日期:2020年12月01日

 

为了解现代食品产业的发展状况,加深对食品专业的理解和认识,材料与食品学院20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同学20201126来到完美(中国)有限公司位于中山市南朗镇的完美华南基地参观完美公司总部位于中山市,年销售额超过百亿元人民币,是国内外知名的大健康科技产业品牌产品涉及健康食品、化妆品、保洁用品及个人护理品等,公司依托数字化转型战略,积极打造集研发、采购、制造、物流、销售、服务于一体的智慧生态平台,致力成为全人类健康美丽服务的卓越提供者。

次参观学习由专业教师李清春、刘建庄、沈志华和辅导员陈奕慧等带队,是材食学院贯彻理论联系实际,加大实验实践课程体系建设,践行创新创业教育的年度安排。通过深入现代食品产业一线,使同学们拓展专业视野,激发学习热情,找准学习方向,提高专业学习能动性。

完美华南基地占地450亩,按照现代工业4.0的标准建造,以智能制造引领转型升级,打造广东省乃至国家智能制造示范基地,主要包括智能仓储中心、日用化妆品厂、保健食品厂和完美生命健康科技研究院。

完美智能仓储中心拥有占地面积1万平方米的自动化变立体仓,设有常温和恒温库位近27,000个,引进了世界知名的自动化物流系统,德国产堆码机械手每小时可以处理4800箱,出库区域实现全程自动化、无人化管理和无纸化作业。日用化妆品厂占地面积约2万平方米,主要生产完美公司的日用、护肤系列产品,拥有意大利进口的高速灌装、装盒、装箱的全自动化设备和先进的阀阵系统,阀门全部实现自动控制,进出物料全部自动化。作为健康食品的后厨,生产线全开的保健食品厂一年可以生产超过7000万件的健康食品,拥有十万级洁净生产区,车间里所有硬件设施均按GMP要求设计。完美生命健康科技研究院面积15000平方米,有科研人员有100多名,拥有国家级中药固体制剂工程中心分中心、广东省芦荟与活性肽工程技术中心、天然植物资源院士工作站,以及美国罗格斯大学联合实验室等。

 

解说员讲解完美公司发展史,完美公司从1994年成立至今,经历了十分艰辛的发展历程,完美公司的发展史使同学们认识到创业的艰苦。

 

解说员带领同学们参观完美公司的一系列健康产品,完美公司紧跟国家“健康中国”战略部署 专注于大健康领域的创新研发“以创新为引擎、以科研为驱动”继续为消费者提供更优质、更安全的产品和更完美的服务。

 

解说员介绍完美公司的智能控制中心,在高科技的一体化管理下,企业团队协同工作,在同一目标下密切合作,减少重复工作,提高企业的整体绩效。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深深体会到优秀的企业离不开员工的辛勤付出和默默耕耘同时也为今后学习专业知识打下了深厚的理性认识基础。作为大学生除了学习课本知识以外,也需要与实践运用相结合,吸取经验提升专业素养,为以后步入工作做充足的准备。同学们感慨万千,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并运用于实践中,在学习的同时拓宽相关专业知识面,增加感性认识,把所学的知识条理化系统化本次外出活动画上圆满的句号。

初审(一审):张昊炜 黄雨欣   复审(二审):陈奕慧   终审(三审):陈永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