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一、应用化学(省特色专业、校一流建设专业)


本专业立足粤港澳大湾区,面向全国高端精细化学品领域,培养具备现代化妆品全产业链中新材料和产品合成、分析、检测、质量控制等基本知识和职业技能,具有良好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毕业生能在现代化妆品全产业链领域相关企业、检测机构、监督管理部门和科研院所等从事教育及技术服务、项目整体方案解决、产品设计与研发、质量检验和管理等工作。



二、食品质量与安全(省特色专业立项)


本专业定位于培养面向全国,尤其是粤港澳大湾区大健康产业发展需求,具有食品科学基本知识,具有食品领域分析检验、质量管理、安全控制、风险分析等基本技能,能够胜任食品及相关领域分析检验、质量控制、安全评价、生产管理及研发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毕业生可在食品相关企业、食品检验机构、监督管理部门和科研院所等单位从事生产管理、质量控制、分析检测、技术开发等方面工作。



三、环境工程


本专业培养立足粤港澳大湾区,面向全国社会经济发展及生态环境保护需求,具备良好人文修养、职业道德和社会责任感,具有扎实的自然科学和工程学基础知识,具有清洁生产与可持续发展理念,具备水、气、固、声等污染防治、环境监测、环境评价、环境规划和资源保护等方面知识和污染控制工程设计、调试及运营管理等能力,能够在环境保护及相关领域从事教育、研究与开发、工程设计、咨询和管理等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毕业生可在环保相关的政府部门、环保企业、设计单位、规划部门、科研单位等从事管理、设计、监测、评价、规划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