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食学院组织学生参观中国共产党广东历史一百年主题展览
作者:余建萍   来源:材料与食品学院   日期:2021年11月22日

为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近日,材料与食品学院组织各学生党支部、团支部成员前往校图书馆展厅集体参观了《中国共产党广东历史一百年》主题展览。

该展览聚焦中国共产党广东历史一百年,以时间为线索,用图文的方式记录百年来广东党史上的重要事件、重要会议等,帮助参观者深入了解党的光辉历程。这些珍贵的文字和图片,记录着一个政党光荣的历史,承载着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走向幸福生活的峥嵘岁月,为广大同学上了一堂生动的集体党课。重温这些光辉历史,同学们表示思想上受到震撼,心灵上受到洗礼。2018级生物制药专业学生党员薛永祺同学说,“身为一个广东人,看到中国共产党广东历史一百年主题展览,我很自豪。广东作为中国改革开放的领头羊,创造出许多“中国第一”,开荒牛精神是广东在不断发展过程中创造的珍贵财富,体现出前辈们肯干实干、吃苦耐劳、敢做实事、注重行动的精神品质,这正是我们要学的,我们要在继承的基础上开拓创新,靠自己的双手创造美好生活。”2021级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团员陈博文同学说,“我怀揣着无比崇敬之心走进展厅,‘伟大征程,光辉粤迹’八个大字让我深深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历史伟人的事迹让我心潮澎湃,深深激励着我,我要以他们为榜样。作为新时代中华儿女的一员,我们应当接过先辈们的接力棒,不负韶华,砥砺前行,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一生。”

接下来,材料与食品学院将继续用好红色资源,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载体,充分发挥党团引领作用,深化师生革命传统教育,进一步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日常业务工作相融合,引导广大师生在党史学习中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初审(一审):冯超华   复审(二审):余建萍   终审(三审):陈永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