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日活动丨应用化学专业学生党支部召开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李艳红   来源:材料与食品学院   日期:2022年05月05日

2022年3月25日,材料与食品学院应用化学专业学生党支部开展了主题为“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的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利用腾讯会议于线上举行,应用化学专业学生党支部书记何瑞芝及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主持人黄佳淇同志带领全体党员进行第一议题的学习,内容为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指引新时代新征程。在2022年全国两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把握新的时代方位,观大势、谋全局、明方向,回顾新时代党和人民奋进历程,首次鲜明提出“五个必由之路”的重大论断,阐述我国发展仍具有战略性的“五个有利条件”,深刻揭示了新时代我们为什么成功,未来我们怎样继续成功的中国密码,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指导意义。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共产党人踔厉奋发、勇毅笃行,与亿万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昂首阔步迈向未来,必将在新的赶考之路上续写新的发展奇迹、创造新的历史伟业。

接着,由沈书琪、叶旅彬和陈家昊三位同志分享了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学习两会内容的心得体会。学习强国上有各地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重要讲话精神纪实,也有关于两会的专题报道,通过学习,能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通过专项答题,巩固学习要点。陈家昊认为:在逐渐深入接触“学习强国”APP和学习的过程中,发现平台里面的内容丰富多彩,答题形式有趣。作为学生党员,日常理论学习是必然的,用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及时掌握当前形势,把握政治方向,提高自身的思想觉悟以及科学素养,懂得学习强国,知识强国,科学强国的道理。

随后,在“追寻红色记忆,寻找身边榜样”的环节中,王思懿同志介绍了姚忠良同志。姚忠良同志在工作和生活中,谨记履行人大代表的职责,在他看来,“人大代表”始终代表着人民的意志和利益。他研究提出了企业精准扶贫工作的思路与方向,迅速与新郑市合作开展“白象菜篮子工程”扶贫项目建设,有效提升了土地的使用价值,基本解决搬迁农户吃菜问题。他常说:“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既然大家选了我做代表,那我就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服务百姓,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姚忠良同志不忘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值得每一位学生党员学习。

最后,全体党员一起进行学习强国双人PK环节,通过邀请好友进行双人对战,支部同志彼此熟悉、共同学习、共同进步,一决高下。赛况十分激烈,通过层层对战,最终本次党日活动双人PK的冠军为陈家昊同志。

初审(一审):何瑞芝   复审(二审):王冠楠   终审(三审):陈永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