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食品安全研究中心
作者:张景强   来源:材料与食品学院   日期:2020年06月24日

2016年6月13日,在中山市政府的关心下,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和中山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zsFDA)合作共建“中山市食品安全研究中心”正式揭牌成立!

中心包括“食品安全研究实验室”、“食品安全论坛”和“食品安全科普馆”等三个机构,现拥有教授2名、副教授3名、助理研究员5名,并成立了一支上百人的“大学生食安卫士志愿者”队伍。我们将努力把中心建成粤港澳大湾区有特色的、精干的食品安全科普、食品安全技术研究的公共平台!

食品安全科普馆坐落在石岐区学院路1号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一教楼底层,拥有“食品安全文化展区”、“食品安全科普知识展区”、“食品安全小课堂”、“食品安全互动体验区”四个场馆,占地约1000平方米,是广东地区第一家面向普通市民、中小学在校生的食品安全科普基地!

科普馆常年接收各类团体预约参观,截止2019年年底,参观人数超过2万人次,包括中山一中、中山市实验小学、纪念中学、侨中、石岐中心小学、三乡雍陌小学、东升丽景学校等二十余所学校,以及各类社会团体的280余次团队预约参观活动。广东省人大代表、中山市人大代表,惠州、茂名等食药管理局先后来参观指导。广东卫视和中山广播电视台也多次在科普馆录制节目。



初审(一审):冯超华   复审(二审):余建萍   终审(三审):陈永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