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促就业 校企合作共发展——材料与食品学院走访强人集团有限公司和珠江桥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作者:王冠楠   来源:材料与食品学院   日期:2023年03月29日

为了加强校企资源优势互补,推进产教融合,开拓就业渠道和就业岗位,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3月27日下午,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党委书记袁正希带领材料与食品学院党总支书记陈永强、副院长李琳、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系主任张景强及毕业班辅导员王冠楠走访了中山市强人集团有限公司和珠江桥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强人集团有限公司邓达初总经理热情接待了我校到访人员,座谈会上,袁正希书记介绍了学校的办学规模、办学特色、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情况,希望通过交流,加强科研项目、实习实训和毕业生就业等方面的校企合作。邓达初总经理介绍了强人集团的主营业务、产品种类和市场发展情况,随后带领到访人员参观了高度自动化的饮料生产车间,王冠楠老师就毕业生岗位需求与公司人力资源部门经理展开深入交流。

在珠江桥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座谈会上,周朝晖总经理介绍了珠江桥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发展历史、产品种类和国内外市场情况和广东食品行业的发展趋势,表达了对学院技术支持的感谢和进一步加强合作的良好愿望。袁正希书记在会上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专业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学科研成果等方面的情况,他还就党建交流、校企科研合作、人才培养、学生实习实践和就业等方面问题作出了热情回应。双方表示,在广东积极推动食品工业高质量发展的大环境下,双方将进一步加强校企深度合作,构建更加完善的合作体系,为中山经济发展和区域创新输送更多的优秀人才具有重大意义。

会后,在周朝晖总经理陪同下,袁正希书记一行参观了公司产品生产、包装生产线,周朝晖总经理就产品工艺、品质控制及生产线改造等方面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

材料与食品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学院将继续落实学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深入了解用人单位需求,挖掘一批吸纳毕业生稳定就业的优质企业和单位,为毕业生搭建优质就业平台,助推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初审(一审):余建萍   复审(二审):冯超华   终审(三审):陈永强  
关闭